曦璞画者·山右精怪/写HE

假如一个星期多不更新,说明大大正在努力读书工作!!!
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万物静观皆自得,四时佳兴与人同。
写GGAD的HE,爱BE美学的普通人
夜来风雨声,CP意难平。

余生只恋白首偕·红果(1)中(强强+青年时期的甜甜醋醋片段)

  夏天里的每一次恋人之间的牵手,都会让所有的爱恋,如河岸肆意生长的那一株茂盛的的曼陀罗植株,一朵朵的 一 一 舒展了蜷曲的的蓓蕾。

  浅绿的颜色,仿佛从生命中垂落的一朵朵似泪痕的怜悯。

  当目光长久的凝视吸引,你将会仿若拥有了所有的自由与希望,忽略了其它伴生且如影随形的色彩。

  为此你被生命短暂赦免了,你埋藏的野心、自私、无知,他掩盖的野望、傲慢、无畏,在众花的见证下拥吻到山盟海誓。

  这时白色的花吹响了号角,宣判了所有,为你们准备了等待赦免的无期徒刑,直到从高塔坠落的诅咒。

  (人们总在预感到故事的不妙时,像期盼命运善待自己一样,期盼故事没有悲剧。)

  ————《曼陀罗盟誓》曦璞画者

  

  

  阿不思和盖勒特并肩从巴沙特家门前的台阶,走入魔法常春藤互相搭起的植物绿廊下,只见有的绿色藤蔓一会儿相互挽缠着,一会又好似被风吹散,然后分别又往最顶上爬了爬,重新缠挽再一起。

  “这个魔法植物是姑母前天为了节日搭的,好看吧?”

  阿不思的耳边穿来熟悉而令人愉悦的气息,蔚蓝色的目光不由自主,被盖勒特唇角的笑意所吸引,阿不思也清浅的笑了起来,红润的嘴唇忍不住笑出了一点点整齐的白牙。蓝色清透的也因为笑弯了的眼睛,被浓密的棕红色睫羽投下一抹波光粼粼。一只眼眯起,一只眼偷瞧着盖勒特深邃迷人的脸侧。

  阿不思半晌才迅速的回答:“不错的想法!”

  盖勒特低头看见叶荫中不慎露下的跳跃的小光点,窸窸窣窣跳跃在阿不思的红发上,心中一动,忍不住低头用嘴唇轻碰了一下红色的发丝,试图捉住那个活跃的光点。

  (此处省略无数字“玩具车”文)

  二人气息交融了好一会,这才在阿不思的提醒下分开,盖勒特从阿不思微微敞开的领口抬头,给手来个清理一新,帮阿不思扣上扣子。然后将自己滑到肩膀上的衬衫,拉上扣住。

  阿不思阻止盖勒特伸过来的手,自己整理好自己的苏格兰裙子、和袜子。然后叫上笑得格外灿烂的盖勒特,平复了一下急促的呼吸,向外走去。

  走到能够让几个人并行的小道上时,人渐渐多起来,二人发现道旁的人家都在门前簇上了无数的鲜花,还有被不知怎么挪到屋里长出房子屋顶的白桦树枝。

  还有的篱笆上被别满了白色的百合花,院里的小孩嬉闹着,将大孩子采来放在花篮里的花编成花环。空气里香气四溢的芬芳,与酒类的酿造麦香和食物烹饪的香气,萦绕在本就有点热的空气里。

  巫师们这天都穿上了不同的服饰。

  有的一身希腊袍子,白色的布料自然垂坠,被扣针别到了一起放在肩膀上。植物藤蔓制成的腰绳,将宽松的布料在腰kua上方松松束住。边缘浅浅淡淡的装饰着彩色的装饰。将健康的臂膀露在阳光下,脚踩着棕榈编的凉鞋;

  有的穿着凯尔特的服饰,薄薄编织而成带着图案的披风,被繁复的青铜胸针别在袍子的肩部,一个腰带束缚着不及地面的长裙。颈项上有着金色的项圈,手腕上大多都有着三四个手镯;

  还有穿古埃及服饰的,腰上缠着长及脚踝的kua裙,外罩卡拉西利斯半透明的长衣。肩颈处项圈与项链装饰繁复,眼部被青绿色的颜料勾勒上极具特色的眼圈。

  ……

  人们无论男女老少都头顶着花环,由各种魔法催生或者正当季节的花编成,人们都笑着,施着恰到好处的装饰魔法。

  还有人或表演或练习着曲子,还有装扮成吟游诗人的姑娘和小伙子,在唱着动人的歌谣,跟前往往有装扮一新的小孩子们,在乐声中跳着舞嬉闹。

  风笛此起彼伏的响起,鼓声也不断踩着欢快的节奏。

  骑着扫帚的青年男女,穿梭在空中玩闹。

  阿不思恍惚的看着,远处金发的少女带着花环与兄弟跳舞,缓过神才发现这只是山谷中住户的兄妹俩。盖勒特握了握阿不思的手,阿不思这才缓过神来。远处一些穿着凯尔特服饰的人,看着他俩笑。

  

  

  阿不思主动拉着盖勒特去正在排练的乐手们旁边跳踢踏舞,随着欢快的乐声转圈,跳踩出明快的节奏。盖勒特的眼瞳因为情绪,开始异化与紧缩了一下。

  阿不思先是跳上路边的一个树桩,用脚踏出节奏,炫耀一般的跟随着逐渐快速激烈的鼓点,在树桩上灵活的旋转跳跃,朝着仰头看着自己的盖勒特笑,等音乐缓慢下来,伸出手邀请盖勒特。

  盖勒特心随着阿尔的脚步有些悸动的跳动起来,盖勒特开始学着旁边盖勒特的步伐,阿不思单手牵起盖勒特,前后悦动,盖勒特马上就随着阿不思踏步同时转身朝前走,又同时转身朝后,衣角翻飞间,二人欢畅的笑起来。

  二人同时跳上树桩击掌,阿不思扭头说:“我父母在我小时候经常跳舞,今天我也和我爱的人跳了。”

  盖勒特闻言,看着身边的阿尔,笑着说:“每次我父亲一回来,我们一家团聚的时候,我父母也会跳探戈”

  “哦?”阿不思疑惑的问盖尔“那是什么?”

  “我到时候单独教你,现在这个音乐可不适合跳。”盖勒特笑着与阿不思一起,看着树桩后坡向下那宁静的河流。

  身后的乐手们开始招呼这对小伙子,示意他们到乐手近前去。

  阿不思和盖勒特疑惑的走近,看到十几个年轻人,正在同时朝这面走过来,其中一个男孩还随着音乐,如同麋鹿一样轻灵的跳着先跑过来。

  到了近前只见那红鼻头的黑发棕眼男孩双手支着膝盖,歪头问:“爸爸,你找到的演仙王、仙后的人选在哪?”在他身后,他的伙伴们也七嘴八舌的问了起来。

  其中一个姜黄色头发的雀斑青年,怀里抱着一个驴首,不断在阿不思和盖勒特之间扫视,最后把视线停在阿不思身上,露出一个熟稔的笑。趁阿不思不注意,转了转头将头变成了驴首,将怀中木头的驴首递给旁边的人,不顾周遭人看见这一幕的哄闹声,走到转过头的阿不思面前,牵起阿不思的手快速的落下一吻,冲阿不思眨眨眼:

  “好久不见邓布利多学长,近日安好?”

  “邓布利多级长!”

  “邓布利多学长!借一下变形学笔记好吗?”

  “邓布利多学弟!”

  “……”

  一群少年都上前来向级长问好,将阿不思团团围住,还有要借笔记的。

  盖勒特看见这一幕,脸瞬间变得冷然,眉弓下压在眼眸中掷下阴影,异瞳森森然的看着那个丑陋愚蠢的驴头,眼神从驴头身上略过,走上去粗暴的排开众人,夺过阿不思还被牵着的手,紧紧握在掌中。然后把礼貌微笑的阿不思拽出人群。明目张胆的低头吻住阿不思的嘴唇,眼神带着厌倦和挑衅的看了驴头一眼。

  这时那个黑发头发的少年这才尴尬的挠挠鼻头,走上前,小心翼翼的看了盖勒特一眼,转头面带笑容的问阿不思:“阿不思哥哥,我一个麻瓜亲戚从伦敦的书店,寄来一本书,作者是莎什么来着?”少年挠挠头。

  “莎士比亚?”阿不思善意的猜测提醒。

  少年连忙确认“对对对,就是莎士比亚,书名和今天很搭,剧情也很有意思,我们想要排练成今天的节目,就是找不着仙王与仙后的扮演者…”说到这看了靠的很近的两人一眼,这才开心的赞叹道:“就是缺少你们这种长的好看的人,请问…你们…可以吗?”

  阿不思伸手感兴趣的说道:“让我看看。”说着看了眼封皮《仲夏夜之梦》,恍然大悟是这个啊!!小时候我父亲也给我讲过…

  最后,询问的注视着盖勒特

评论(3)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