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璞画者·煎光碎影/写HE

假如一个星期多不更新,说明大大正在努力读书工作!!!
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万物静观皆自得,四时佳兴与人同。
写GGAD的HE,爱BE美学的普通人
夜来风雨声,CP意难平。

余生只恋白首偕·红果(2)中

  会动的帽子

  住在人的眼里

  它会将人分成类

  使人获得快感

  

  所以,当苦艾酒

  浇灌了疯狂、幻想、执念

  过早摘下的果

  又涩又酸

  

  雕塑藏在幕后

  观察着

  被欲望折磨的生物

  选中他的盾矛

  

  云在暗沉的灰

  和被光穿透的白之间

  穿梭着不快的风

  把无厘头的悲伤散布

  

  人们的欢笑

  如同被阉割的使者

  头顶着乱发

  带着小丑面具

  

  一个人把自家的煤灰

  倾到在了别人的足下

  一个人将反映激烈

  一群人则哄堂大笑

  

  当时尚是成为无生命体

  满街的游魂络绎不绝

  出生的游魂

  请报上你的名姓

  

  —————《无厘头》曦璞画者

  

  “让我瞧瞧你们躲到了哪里?在这众人都欢快的时候!”一个驴头探进树冠的阴影。

  阿不思看着脸色骤变的盖勒特,忍不住笑了。

  只见盖勒特瞬间坐起,双目一瞬不瞬的盯住那个驴首男孩,然后突然笑了,微微转过身冲着阿不思眨眼,凑近到他耳边低语:

  “Ζωή μου,σᾶς ἀγαπῶ.”

       (你是我的生命,我爱你 )

  阿不思惊讶的转头,目光从有趣的驴首身上转回到,与俯身看着自己的盖勒特对视,看着他眼底的璀璨颜色,忍不住起身,轻轻的安抚使得吻过盖勒特的蓝瞳,感觉到盖勒特眨了眨眼。

  阿不思的眼底也漫上了清浅的笑意,转头礼貌而温和的向着驴首少年说道:

  “谢谢你的提醒,我们马上就去。”

  说我不经意的从盖勒特忽然收紧的手中,抽离自己生疼的手指。

  ……

  二人走在遍布美食的集会上。

  阿不思看着盖勒特朝着一个方向走去,连忙走上前欲言又止的阻止道:

  “盖勒特,那是英国菜…”

  盖勒特收回好奇的目光,回头看着眉宇间隐藏着羞窘,言语有点薄怒自言自语的阿不思,忍不住想要逗逗阿不思。

  “阿不思,要不我给你讲个笑话?”

  阿不思瞬间停下快速走动的步伐,沉默半晌问道:

  “普鲁士的吗?讲吧!盖勒特”

  然后,背对着盖勒特竖起耳朵听着身后的动静。

  盖勒特想了好一会儿,这才慢悠悠的讲:

  “一群普鲁士手下想要劝上司停止暴行。

  上司被他们烦的不行,于是说:

  假如,有谁的笑话能够逗笑我,我就停止我现在的决策。

  下属们面面相觑,都尝试着开始讲笑话。

  连续九个人讲笑话都没有逗笑上司

  第十个人颤颤巍巍的讲了这个笑话,上司笑了…”

  阿不思忍俊不禁的笑了起来,转身面对着盖勒特后退着走路,看着盖勒特严肃的一本正经的样子,又忍不住笑了起来。

  盖勒特这才恶趣味的讲出最后一段:“上司说:如果你现在就自裁,我就答应你们的请求。

  第十个人痛哭流涕的饮弹自尽。

  上司无动于衷的下令继续执行计划。”

  周围空气瞬间冷了一下,阿不思和周围侧耳偷听的人们都捂住脸。

  盖勒特看着阿不思的样子,眼眸映着周遭明亮悬空的灯火,忍不住笑眼弯弯,笑容畅快。

  阿不思从指缝里窥见盖勒特如小孩子一样调皮的笑容,也忍不住勾起嘴角,觉得此刻的盖勒特格外的可爱。

  只听前方聚集处嘈杂,风笛声、竖琴声、哨笛音,还有人们相互招呼的吆喝声,有些已经喝的半醉的巫师夸夸其谈声,还有女巫输了棋牌游戏的唱歌声……

  只听大人们正在趁着这难得闲暇的聚会,讨论着欧洲各国以及大洋彼岸的时事,他们正在激烈的讨论着保密法与现下时局愈发火花四溅的矛盾。

  只听其中一个身材矮小瘦削的中年人,手上带着黑色丑陋的戒指,浑身暗红色衣物不搭调的拄着一根绿油油还泛着磷光的手杖,只见那人有着地包天的显著特征,张嘴就无所顾忌的笑道:

  “听说北欧有个女人,因为相依为命的妹妹被麻瓜迫害,这个女人就找了一些对麻瓜满怀仇恨的英勇之人,差点把当地魔法部端掉。”说完嘿嘿嘿目露赞赏的笑了起来。

  周围人一瞬间沉默后,都默契的转移了话题,开始讨论自家孩子:

  “我家孩子之前一直闹着要去麻瓜界玩,我全了大半天,麻瓜界是什么好地方,我小时候去了一次,差点被拐卖人口的麻瓜给迫害了。

  不过庆幸的是,我遇到了麻瓜界的傲罗,他救了我。

  可惜他后来被一忘皆空了,我也没办法去无缘无故的感谢他。”

  一位黑发的中年人忍不住道。

  他旁边的一个人紧接着凑趣说:

  “你莫不是去了麻瓜界的伦敦,那里的东区虽说乱的很,但是咱们巫师界的红粉区也藏在那儿呢!”说着他低声的观察了一下四周,意味深长的朝大家笑了。

  周遭人不管听懂了没,都不甘示弱的附和着笑。

  盖勒特皱了皱眉,冷哼一声,拽了拽身边的突然怔愣的阿不思。

  看着阿不思脸上瞬间变化的温和笑容,不动声色的想了想刚刚人们的对话主题,“保密法”?

  被人们彻底无视的绿杖人,在地上愤懑不平的顿了顿自己的手杖,目光不经意间被盖勒特和阿不思吸引,用一种如同蛇信子微吐的阴冷眼神打量着二人的笑容,那人的目光一直尾随着二人如同秃鹫一样,直到再也看不见他俩为止。这才握了握手中的腿骨,冷冷的沙哑的嘀嘀咕咕了些什么。

  

  盖勒特手被阿不思牵着向前走,阿不思闻着旁边的甜品香气,忍不住拽了拽盖勒特。

  盖勒特看着有些突兀的旧书摊,看着几本封皮一看就是不简单,周围人都绕着走的书籍,也忍不住勾了勾阿不思的掌心。

  这时,一群小孩从他俩中间冲过,嘴里朝同伴大喊着:

  “听我姐姐说仙王仙后已经选出来了,我一定要找到他们俩,看看为什么我姐姐不能演仙后,我不能演仙王,哼!”

  跟在他身后的孩子们也从他俩中间连续不断的穿过,一时不察就讲他俩冲散在人群里。

  疯跑的孩子们不一会又玩起了游戏,因为始终没找到漂亮的一男一女。

  孩子王有些困惑的搔了搔头,不在意的给同伴提建议:

  “刚刚我听到了一个老头讲的…”随后男孩就颠三倒四的叙述了一遍,同伴们一头雾水的开始商量规则。

  “我当那个巫师。”

  “我是他朋友,我当巫师的姐姐。”

  “我才不想当麻瓜呢!”

  “没有人当麻瓜,那这游戏怎么玩?”

  “对了还有傲罗,我当嘿嘿嘿。”

  “加我一个,我有玩具魔杖可以喷颜料。”

  ……

  “我抓住你啦!你违反了保密法~”

  “可是,我朋…啊呸,我弟弟被他们害了!”

  “那可不行,法规森严,不可抗逆。压走!嘿嘿嘿!”

  “不行,你们不能抓走我姐姐”

  一个躺在地上,嘴边被摸上红花汁的孩子蹦起,抄起可爱的小魔杖怼着扮演傲罗的孩子。

  然后,浅蓝色的杖尖开出一朵小白花。

  众孩子哄笑,摘下那白花撕开倒处散着玩。

  扮演姐姐的孩子无助的站在一旁,迷茫的看着周围的同伴。

  “我们还是远离河边吧!我父母平时可不让我靠河岸这么近。”

  一个大些的小孩,忍不住拽着同伴往后移。

  突然,孩子王探头探脑的往河岸方向瞧着什么,还不断低声呼唤着自己的同伴:

  “快瞧,那是不是仙王仙后,哇!”

  孩子们好奇的攀着前面孩子的肩膀,看向河岸。

  只见无数的光点像低垂人间的星子之河一样,在河道周围停停灭灭,一瞬风吹草动又忽的亮起,忽明忽暗的从地面的草丛闪烁到树梢。

  伴随着草地中形若小铃铛的花朵们,清泠泠如流水一样的响动。这些小星子组成的带子,翩然起舞的活动着。

  看着像无忧无虑的音符。

  偶然略过的小精灵,轻快嗡鸣着的薄薄翅膀,停留于花间与河面近岸的睡莲里。

  

  河中停着一叶小舟,在河面上斑驳而静静流淌的水,容纳了周遭如梦似幻的美景。仿佛洗涤人心的泪水,模糊了现实与仲夏夜的界线。

  孩子们都悄咪咪的看着这一切,唯恐一声惊呼,都会惊跑这如睡前故事一样美好的梦界。

  

  

  (读到这的人应该知道作者一个秘密,一个和作者都互动,都能让作者开心一整天!)

  

  

  

  

  

  

  

  

  

  

  

  

  

  

  

评论(10)

热度(13)